March 4, 2014

藍黴乳酪沙拉捲 Romaine Salad Wrap with Blue Cheese Sauce

藍黴乳酪沙拉捲 Romaine Salad Wrap with Blue Cheese Sauce

沙拉又來了!
上次介紹過我的signature dish:Cobb salad
這個算是小小的變奏版,特別適合覺得Cobb Salad藍黴乳酪太臭的人食用,
我把藍黴起司混合美乃滋和白脫奶做成香濃滑順的blue cheese sauce,
除了可以加在沙拉中當dressing之外,
這個也可以拿來搭配牛排、夾在漢堡裡、拿來沾buffalo wings或芹菜stalk等等,
我強烈建議把作好的藍黴乳酪醬冷藏一天之後再食用,
這個沙拉我做了2次,
第一次用現做的blue cheese sauce,
吃起來裡面的美乃滋有點overpower藍黴乳酪了,
隔了兩天後藍黴乳酪醬整個風味調和的很平衡,
美乃滋的味道淡了反而乳酪的味道比較突出,
如果家裡有多餘的藍黴乳酪不妨可以拿來做成這個醬,
雖然也沒辦法保存太久,
但是至少比看到藍黴乳酪長綠毛來的好。

我在做這個salad wrap的時候突然想到一個party serving idea。
取蘿蔓生菜裡層較小較嫩的葉子,
每片放上配料和淋上起司醬後擺放在盤子上,
就變成了可一口吃的finger food,
另外blue cheese和核桃也很搭,
所以也可以把烤核桃仁切碎撒在沙拉上,
總而言之,雖然說生菜真的很好吃,
但是建議如果你和我一樣菜都隨便洗一洗,
還是買有機生菜或是那種有檢驗過低蟲卵的,
媽呀我只要想到我把蟲卵吃下肚我就腳軟,

食譜如下:



藍黴乳酪沙拉捲
Romaine Salad Wrap with Blue Cheese Sauce


2人份


沙拉 For the salad wrap:
  • 蘿蔓生菜葉 2片,洗淨擦乾
  • 大番茄 1/2個,切丁
  • 白洋蔥 1/4個,切丁
  • 白煮蛋 1個,切片
  • 培根 2片,烤成脆片後切丁
  • 藍黴乳酪 少許,剝成小塊
  • 鹽和黑胡椒 少許
  • 藍黴乳酪醬 2大匙(食譜參考以下)
藍黴乳酪醬 For the blue cheese sauce(份量可做1/2杯):
  • 藍黴乳酪 1oz(28g),剝成小塊
  • 美乃滋 1/4杯
  • 牛奶 1/4杯
  • 白醋或檸檬汁 1小匙
  • 烏斯特黑醋 1小匙
  • 蒜粉 適量
  • 鹽和黑胡椒 少許


  1. 前一天製作藍黴乳酪醬,在小碗中混合牛奶和白醋,靜置約5分鐘,再與其他乳酪醬食材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攪拌至醬汁無乳酪塊,將乳酪醬倒在罐中放進冰箱冷藏1天。
  2. 在碗中混合蕃茄丁、洋蔥丁和一半的培根丁,加上少許的鹽和黑胡椒調味後,平分放在兩片蘿蔓生菜上,再依序鋪上白煮蛋片撒上培根丁和藍黴乳酪,最後各淋上1大匙準備好的藍黴乳酪醬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