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5, 2014

巧克力漩渦吐司 Chocolate Swirl Toast

巧克力漩渦吐司 Chocolate Swirl Toast

我超級愛吃麵包的,
無奈是我的體型和皮膚無法承受太多麵包,
所以最好是能吃一小塊之後把它全部送人哇哈哈,
元旦那天我在表姊家就做了一份這個吐司和幾個奶油麵包捲,
其實是那天我想去用用看他買的Blendtec,
聽說還可以打麵糰好像很強一樣,
但是老實說這個食譜比例很精準,
麵糰用橡皮刮到就很好混合其實不用用到攪拌機,
而且其實這台機器好大聲呀,我有點嚇到動胎氣了。

這個巧克力漩渦吐司是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成品外酥內軟而且吐司皮不會太厚(好吧其實我不愛吐司邊),
而且充滿著滿滿的巧克力味,
我還加了巧克力豆進去,
熱氣讓巧克力融成了巧克力醬,
除了柔軟的巧克力麵包外也可以吃到滑順濃郁的巧克力醬。

原食譜是用2小匙的煉乳和1大匙的可可粉混合,
因為我手邊沒有煉乳就用了1小匙的牛奶,
但是個人認為加煉乳會讓巧克力麵包變甜應該會比較好吃,
巧克力味也會變得更明顯,
而且牛奶太稀會讓麵糰變得很難揉勻,
所以手邊有煉乳就用煉乳吧吧吧,
另外另外,
其實原食譜只有做一個漩渦,
所以其實不用將原味和巧克力麵糰分別分成兩等分,
直接把麵糰個別桿平再捲起就可以了,
我原本是想要做成兩個小型吐司的,
後來想想大一點吃比較爽哈哈。

食譜如下:

巧克力漩渦吐司 Chocolate Swirl Toast

19x8.5x9.5cm 吐司1個


  • 高筋麵粉 280g
  • 速發酵母粉 3g
  • 鹽巴 3g
  • 砂糖 35g
  • 1個,稍微打散
  • 牛奶 130ml
  • 室溫軟化無鹽奶油 30g,切成小丁
  • 烘焙用可可粉 1大匙
  • 牛奶 1小匙
  • 巧克力豆 少許
  • 蛋液 少許(表面裝飾用)


  1. 在攪拌盆中混合麵粉、酵母粉、鹽巴和砂糖,接著加入蛋液、牛奶和無鹽奶油,以橡皮刮刀攪拌混合成麵糰。
  2. 將麵糰移至乾淨的料理台上,將麵糰上半部往身體方向對折後,以兩手手掌用力往前壓,將麵糰轉向90度,再重複對折、揉壓的動作至麵糰表面光滑且無粉粒。取1/3份量的麵糰備用,其餘麵糰揉成圓球狀放在攪拌盆中蓋上保鮮膜發酵1小時,或麵糰膨脹至2倍大。
  3. 同時在小碗中混合可可粉和牛奶,將可可牛奶倒入步驟2備用的1/3麵糰中,重複搓揉至變成顏色均勻的巧克力麵糰,將麵糰揉成圓球後放入攪拌盆中蓋上保鮮膜發酵1小時,或麵糰膨脹至2倍大。
  4. 麵糰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將麵糰移至料理台上,輕輕將麵糰中的空氣壓出,將原味和巧克力麵糰分別再分割成兩等分,將4個麵糰分別滾圓後放在料理台上蓋上擰乾微濕的布,將麵糰靜置醒20分鐘。先將其中一份原味麵糰桿成寬度約17cm的長方形,再將巧克力麵糰桿成較原味麵糰小的長方形,將巧克力麵糰放在原味麵糰上,均勻撒上巧克力豆,從17cm寬的那邊將長方形捲起成圓柱狀,重覆動作製作剩餘另一半的麵糰,將完成的兩條圓柱型麵糰接合面朝下並排放入抹上少許油的烤模中,靜置至麵糰發酵膨脹至烤模九分滿,
  5. 預熱烤箱175度C,將麵糰表面均勻塗上蛋液後放入烤箱中烤35分鐘,為避免表面上色過度,在吐司烤20分鐘時將吐司自烤箱取出在表面蓋上一張鋁箔紙後再放入烤箱。吐司取出後立即脫模放涼。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